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校友会介绍
北大附中校友会结合校友与校内的需求,提供全球校友信息发布,举办校友活动,合作项目,管理校友奖学金,促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校间交流与联结。
周沛耕奖学金
苏世荣奖学金
晨曦奖学金
明羽奖学金
87届校友感恩公益基金
启明奖学金
睿恒奖学金
叔蘋奖学金
周沛耕奖学金
周沛耕奖学金由北大附中85届校友池燕明,85届校友李革于2017年共同设立。周沛耕老师是北大附中数学特级教师,全国十佳教师,曾任国家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总教练,所带学生斩获多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金奖,池燕明、李革校友都是周老师的得意门生。周沛耕奖学金用于奖励北大附中的优秀学生,并奖励在学科竞赛、研究型学习、信息技术、创新发明、科学实践等领域有突出表现的个人或团队及教育教学事业的相关活动。
苏世荣奖学金
苏世荣奖学金由北大附中85届校友李革于2017年设立。苏世荣老师是北大附中化学教师。她用自己扎实丰富的的专业知识,亲切风趣的悉心教导,和母亲般的贴心关爱,唤醒学生的迷惘,支持学生的成长,身体力行影响了届届学子并赢得了他们的敬爱,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作为苏老师的学生,李革校友设立此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各级化学竞赛获奖及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个人及团队、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以及支持化学竞赛相关的教育教学活动。
晨曦奖学金
晨曦奖学金,由已故校友赵曦的亲人朋友于2021年设立,旨在鼓励和支持学生追寻梦想实践理想,自发组织活动热忱服务社区,持续传递赵曦精神、传递附中精神。
明羽奖学金
明羽奖学金由北大附中91届毕业生范翔校友和李朝晖校友于2020年出资设立,用于嘉奖在物理、信息技术和生物学科表现优异的附中学生。范翔校友初中就读于北大附中实验班,后在清华、耶鲁、沃顿商学院学习,毕业后一直从事金融工作,现任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高管。李朝晖校友同样初中就读于北大附中实验班,后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杜克大学学习,现任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执行董事与管理合伙人,并于2019及2020年连续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榜单。明羽奖学金的设立汇聚了范翔校友和李朝晖校友对母校、对附中的殷切之爱,希望在此奖学金的激励下,附中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不负韶华。
87届校友感恩公益基金
系北大附中87届毕业生为了培养北大附中在校学生服务社会的精神和关爱他人的意识而特别设立的。此基金旨在资助,支持,鼓励北大附中在校学生开展各类身体力行的公益项目以及活动。通过项目资金帮助学生顺利的完成项目并取得圆满的效果,从而从素质教育的角度培养他们的感恩品德,奉献精神,社会责任感和懂得回馈社会的公民意识,并且使得北大附中的育人精神不断传承。
启明奖学金
启明奖学金,由北大附中89届7班的校友于1995年设立,旨在奖励那些在逆境中仍然能够刻苦求学并取得优良成绩的同学,以弘扬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和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自2022年起,启明奖学金宗旨调整为“弘扬友善大爱、表彰责任担当、奖励攻坚克难”。它是北大附中设立最早的校友奖学金。
睿恒奖学金
睿恒物理信息奖学金是由北大附中04届毕业生池恒校友在2019年出资建立。睿恒奖学金的设立是为了嘉奖在物理、信息技术方面能力出色、成绩优异的附中学生,同时也能激励更优秀的学生进入北大附中就读。捐赠人池恒校友曾获得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并保送进入北京大学工学院,他希望通过此奖学金的设立,激励附中学生不断挑战自我,为国家与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叔蘋奖学金
叔蘋奖学金是由香港著名爱国人士顾乾麟先生于1939年在上海创办的面向清寒、优秀中学生的奖学金,迄今已有80余年历史,是我国近代以来历史最为悠久、并由中学至大学连续设奖的民间奖学金。80余年来,叔蘋奖学金以“得诸社会,还诸社会”为宗旨,不但奖学而且育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我校是叔蘋奖学金设奖学校之一,奖学金名额约为15个。品学兼优,本学年每个学期的课程平均在85分以上,平均积点在3.5分以上,在学科竞赛、课外科技文体活动、社会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均可申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大泥湾路甲82号
邮箱
alumni@pkuschool.edu.cn
电话
010-58751392
关注
校友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