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学院课程
北大附中实行多元自主发展模式,开展因材施教的课程体系。六大学院行知学院、元培学院、博雅学院、未名学院、道尔顿学院、树人学院根据学生不同发展方向为其提供多元课程。

学科课程体系“一体两翼”,“一体”是行知学院课程体系,涵盖课标九门学科课程;“两翼”是元培学院和博雅学院课程,分别指向理科和文科深度学习及优秀生培养。一体贯通高考,两翼探索突破。
行知学院
元培学院
博雅学院
未名学院
道尔顿学院
道尔顿学院英文
树人学院
预科部
定位于高中常规文理课程教育,按国家课程标准实施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九门学科的课程教学。
测试alt
元培学院培养理科领域具有学科潜质和特长的学生,他们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基础学科学习方面志趣笃定且有自主规划能力。
博雅学院培养人文学科领域志趣笃定且具有发展潜能的学生,通过“博雅人才计划”,依托北京大学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师资力量及课程资源,在常规学科教育的基础上,开设文史哲专属课程及大学先修课程,采取原典阅读、项目探究等方式,锻造综合素质优秀、人文特长突出的人才。
未名学院面向学习态度、习惯和能力需要深度支持的学生,建设了以学习力提升为核心的教育管理模式和课程体系。
北大附中国际部暨道尔顿学院创办于2010年,是北大附中对外教育合作开放交流的基地。国际部为申请本科出国留学的学生开设了自主研发的中外对比和跨学科课程。
树人学院的前身是北大附中三中心,即视觉与表演艺术中心、健康与体育运动中心、信息与通用技术中心的统称。学院基于俱乐部制、教练制和项目制的培养模式,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目标,从教师自身专业和特长出发,形成了艺术、体育和技术各具特色的课程体系和育人理念。
北大附中预科部负责国内升学指导,突出升学备考的阶段特点,专门从事学生的升学备考工作,重点培养学生四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