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学生生活
书院
北大附中书院制是借鉴欧美House制和中国古代书院制度、基于北大附中教育改革实践创设的学生成长教育制度。书院是实践 “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 教育思想的重要平台,是北大附中学生实现培养目标、落实行为指引、使用学校教育资源的重要途径。
弘毅
熙敬
新民
至善
明德
正心
诚意
致知
格物
赛事
四大赛事是指北大附中官方举办的四个冠以“书院”的全校性质的传统赛事活动,即“戏剧节、足球赛、舞蹈节、篮球赛”。四大赛事借助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国内顶尖的专业院校资源,是以课程为依托,以演出展示、竞技比赛为驱动,推进课程设计与活动目标相结合的活动类课程项目。四大赛事既是一门课程,也是一项活动,学生可以基于自己的兴趣,参与到赛事中,学生也可以基于自己的专长,在赛事项目中找准自己的目标定位,在项目组中发光发热。
书院篮球赛
书院戏剧节
书院足球赛
书院舞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