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校友会动态
尊重兴趣 以赛促学 | 北大附中2022年度学科竞赛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2023-04-28
2023年4月22日上午,北大附中2022年度学科竞赛颁奖典礼在致蕙礼堂召开,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王亚章、校长马玉国、党委副书记崔岩、副校长景志国、数学学科长马晶、英语学科长胡湘华、历史学科长马慨、地理学科长刘晶、竞赛总教练刘亮以及全体竞赛教练和竞赛学生团队与会。
附中人物|怀念杨贺松先生
2022-12-13
2022年11月8日,曾经在北大附中任语文教师的杨贺松先生永远离开了我们,广大校友深切缅怀杨贺松先生。
“归心” | 北大附中2022线上校友日回顾
2022-10-08
2022年的附中校友日活动受到疫情影响,改为线上进行。国庆前夕,作为活动的预热,校友会通过公众号发布了“2022北大附中线上校友日~`祝福征集”的文章,号召校友们为母校、为恩师、为同窗遥寄祝福。随后的5天之内,我们收到了各届校友发来的几百条祝福语,以及数量众多的照片和视频。以下为部分校友祝福语、照片摘录:部分校友投稿10月6日上午9:30,经过精心准备的线上校友日小程序准时上线了。校友们通过官微的二维码识别,或者校友会公号的链接点击进入到了云会场。小程序内一时间“人满为患”、卡顿明显,技术团队做了临时扩容后,问题才得以缓解。点击打开校园不同的地点,校友们能看到美丽的校园新貌,能看到在校师生们的风采,还能看到初中楼、食堂、图书馆、运动场几十年来的变化发展。不过最热闹的地方当属“南门”的“留言墙”了:我们通过小程序后台统计得知,10月6日当天的页面访问量达到了5.79万页,访问人数3593人,签名留言超过了300条。从年龄分布上看,通过小程序参与活动的校友之中,18-24岁的新毕业校友1223人;40岁以上的“老校友”1248人。本次线上校友日的筹备,得到了校领导、老师、在校学生、各个书院、社团以及校史馆的大力支持;在小程序内展示的内容,还包含了很多已经退休的老教师多年的收集和积累,在此向他们一并致谢!校友们,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吧……期待明年,我们能在银杏树下再次携手,在校园内漫步畅谈,一起欢笑着合影,以解我们似箭的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