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获奖集锦】道尔顿学院2023年1月-2月学生获奖总汇
来源:道尔顿学院 时间:2023-03-10

道尔顿学院1月获奖总汇

(一)澳大利亚物理奥林匹克(ASOP)

      在近期的澳大利亚物理奥林匹克(ASOP) 中,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的同学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人荣获全球一等奖、5人荣获全球二等奖、5人荣获全球三等奖!澳大利亚物理奥林匹克(ASOP) 全称“Australian Science Olympiads-Physics, ASOP”,由澳大利亚科学创新学会(ASI)主办,是澳大利亚最高水平的高中物理测评。该选拔更侧重于测试学生应用逻辑思维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将物理推理应用于试题所描述的场景。

一等奖(High Distinction):汪铠闻

二等奖 (Distinction):刘子熙、黄谦学、于复昕、刘晗宇、周桐

三等奖 (Credit):蔡佳昊、李世欣、任禹鸣、赵津萱、许锦鸿

(二)加拿大化学竞赛(JCCO)

      在加拿大化学竞赛(JCCO)全球奖项中,道尔顿学院5人获全球铜奖、5人获全球优秀奖;区域奖项中,6人获全国金奖、5人获全国银奖。

      加拿大化学竞赛(初级JCCO)是由加拿大化学奥林匹克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加拿大学术性最权威的初级化学竞赛之一。祝贺道尔顿学院以下同学们获奖!

【 全球奖项 (Global Awards)

全球铜奖 (Bronze):蒋乔一 、秦瑞琦 、林悦如、甄锦阳、陈麒好

全球优秀奖 (Merit):郑嘉宣、徐浩宸、邓德熙、付毅杰、秦阡陌

【 全国奖项 (National Awards)

全国金奖 (Gold ):葛沐昊、蒋乔一、秦瑞琦、林悦如、甄锦阳、陈麒好

全国银奖 (Silver):郑嘉宣、徐浩宸、臧有敬、邓德熙、付毅杰

(三)澳大利亚化学竞赛(ASOC)

      澳大利亚化学竞赛(ASOC)由澳大利亚科学创新学会(ASI)主办,是澳大利亚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其中的一个环节。同学们需要应用逻辑思维处理问题,将化学推理应用于试题所描述的场景。祝贺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优秀成绩的同学们!

全球三等奖 (Credit):李艾佳、任禹鸣、臧有敬

(四)澳大利亚生物竞赛(ASOB)

      澳大利亚生物竞赛(ASOB)由澳大利亚科学创新学会(ASI)主办,是澳大利亚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其中的一个环节。ASOB旨在考查参与者解决生物难题的能力。考查的重点是同学们对生物学的兴趣与创造力,激发同学们的才智,体现了生物学丰富多彩并极有价值的学科特点。祝贺以下道尔顿学院的同学们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全球二等奖 (Distinction):黄思齐、杜乐涵、蒋易辰、姚乐辰

全球三等奖 (Credit):景怡阳、李易谘、苏乙含


道尔顿学院2月获奖总汇

(一)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HiMCM)

      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HiMCM)于近日落下帷幕。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的同学们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了耀眼的成绩。在本次比赛中,道尔顿学院武心悦、赵然、方悦齐、赵津萱4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大学数学建模协会(COMAP)主办,旨在鼓励和促进全球高中生对于数学建模的研究与实践。HiMCM是以数学和计算机为主要工具的交叉学科竞赛,既要求学生有较好的数学功底,又要有编程及用英语撰写文章的能力,对学生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要求极高。

(二)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

      在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中,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的同学取得了优异成绩!道尔顿学院2位同学获得超级金奖(Top Gold),2位同学获得银奖(Silver),10位同学获得铜奖(Bronze)!英国物理奥赛非常注重物理知识的灵活运用,其涉及的知识点非常广泛,同学们需要运用自己所学物理知识完成挑战。目前,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已经成为英国最著名的物理竞赛之一。

超级金奖 Top Gold: 刘子熙、王睿煜

银奖(Siver): 汪铠闻、陈麒好

铜奖(Bronze I):陈梓锋、于复昕、姚乐辰

铜奖(Bronze II):许锦鸿、郑嘉宣、赵麟通、李世欣、刘晗宇、甄锦阳、景怡阳

      感谢道尔顿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一直非常注重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道尔顿学院的老师们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竞赛资源和全方位的竞赛支持。同学们的在竞赛中的出色表现不仅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学习基础和创新思维,更是道尔顿学院老师们长期以来不断探索和创新的成果。在此,我们再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同学们在各项国际竞赛中获得优秀成绩!


      相关链接:

      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HiMCM)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

      澳大利亚物理奥林匹克(ASOP)

      加拿大化学竞赛(JCCO)和澳大利亚化学竞赛(ASOC)

      澳大利亚生物竞赛(AS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