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关注中国脊梁,为子弟形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北大附中工会 时间:2023-05-19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2023年5月13日上午,北大附中体育与运动健康中心和北大附中工会联合举办了形体健康检测活动。此活动旨在呵护脊柱健康,充分利用数据,进一步监测、分析学生形体健康发展状况,为少年儿童形体健康保驾护航。

为了完成这次形体健康检测,各单位、各部门联合拟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小组,做好器械检测、场地和人员分工等各项准备工作。当天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孙婷婷老师、北体大研究生代表沙漠同学、海小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郑廉经理、体育中心庞剑主任、中心党支部书记杨静、党员代表王惠琴、孟令成、曹庚等11位人员参与现场测试,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了小学28人、幼儿园19人的检测,现场工作人员边检测边将测试数据上报小程序,后台及时将检测数据进行了科学评价,家长在两三分钟内即可获取子女的形体健康状况数据。

通过这次检测,教师们对子女形体健康状况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此次检测活动便于后期体育中心有计划地设定锻炼目标和推荐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制定有效运动处方有针对性地改善形体问题,为下一步北大附中初高中学生形体健康检测活动开启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