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天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北大附中举行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3-04-14

2023年4月12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一行莅临北大附中,举行天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招生办主任李磊,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北京招生组组长潘晓睿,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副院长巩乐,天津大学北京招生组成员、北大附中招生负责人覃恒钰,天津大学北京家长志愿者杨华陪同参加授牌仪式。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王亚章,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明,副校长景志国,校长助理、预科部主任陈亮,党政办公室主任栾斌,校园管理中心主任于万达,预科部副主任孙才奇等参加仪式和座谈会。

授牌仪式座谈会

会议伊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招生办主任李磊致辞,感谢北大附中为天津大学输送的一批批优秀人才,期待双方未来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共担新时代育人使命。

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王亚章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莅临附中的天津大学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天津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曾与北京大学在多学科领域开展融合与共建,多年来附中考入天津大学的学子均得到了良好的发展。本次天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落地附中,将进一步增进北大附中与天津大学间交流合作,为附中优秀学子创造更好的平台和机会,同时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向国家输送更多基础学科和科技创新领域人才注入新的力量。

随后,北大附中副校长景志国就学校整体情况、组织架构、培养模式、学生管理、高考备考和信息化支持等方面做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北大附中初高贯通、大学协同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科学教育体系建设情况。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对北大附中多年来教育教学创新探索和高质量育人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接着从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出发,介绍了天津大学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优势学科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北大附中人才培养理念与天津大学“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目标相契合,期待未来与北大附中开展更多招生项目合作,让越来越多附中优秀学子进入天津大学学习;也十分欢迎附中老师来到天津大学参观交流,共商大中衔接与共建。

随后,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北京招生组组长潘晓睿代表天津大学招生组介绍了近年来在京招生情况,并结合北大附中近几年录取数据、专业选择和毕业去向等进行了分析说明。

天津大学北京家长志愿者杨华陪同参加本次授牌仪式。他回忆了孩子在高中和大学时的求学经历,感谢北大附中和天津大学对学生成长发展的帮助与支持,对两校建立合作共赢关系表示由衷的祝贺。

会议最后,胡文平副校长代表天津大学授予北大附中“最佳生源基地”牌匾。两校领导互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被授予“天津大学最佳生源基地”

两校领导交换学校纪念品

校园管理中心主任于万达带领天津大学领导干部参观附中校园

参加仪式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