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校友归家 共聚此时 | 北大附中2023年校友日活动回顾
来源:北大附中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3-10-06

2023年10月6日,一年一度的北大附中校友日乘着渐浓的秋意如约而至。

校友日是附中与校友默契不变的节日。今年校友日的主题为“搭上回忆的列车”,正值中秋国庆双节长假的尾声,母校邀请归家的学子一同搭上这辆“银杏号回忆专列”,回到美丽的附中校园,与昔日同窗共忆芳华。

校园漫步 老友重聚

看望师长 祝福母校

拍照打卡 记录美好

飒爽英姿 热血依旧

上午10:30,北大附中艺术中心管乐团、民乐团、舞蹈团、合唱团、独唱团、昆曲研习社携手在下沉剧场为归家校友带来了一场名为“家宴”的文艺汇演,彰显出附中师生当下的热情与活力,更传递着这一份来自母校的“家”的温度。

下沉剧场外,北大附中水煮蛋设计工作室十周年成果展——《十·间》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场创意与灵感迸发的视觉盛宴。展览分为海报、文创、品牌IP和成员故事展区,集中展示了社团成立十年间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与其背后的故事。

由北大附中校史资料馆策划推出的北大附中校史影像展——《潜流》于本次校友日正式开展,主要展示了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学校前身“北京市104中学”直至当下的珍贵历史照片,让影像跨越时空,联结一代代附中学子,唤起属于每个附中人的共同记忆。

校友日虽是附中与校友的节日,但却少不了在校学生志愿者的努力与付出。校友日当天,北大附中学生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贴心的服务为校友们提供了良好的返校体验,用温暖的行动向归家的学长学姐们道上一声:回家快乐!

银杏树下,感恩石前。这承载着一代代附中人青春记忆的美丽校园,是校友们心头最坚实的后盾,是年年岁岁思之愈深的精神港湾。明年校友日,期待与你不见不散!


图片:

校友日志愿者团摄影组(昌怡睿、崔筱霏、李泓文、张跃腾)、吕逸伦、王欧阳

活动主办:

北大附中校友会

北大附中党政办公室

特别鸣谢:

北大附中学生成长中心

北大附中树人学院

北大附中校园管理中心

北大附中校史资料馆

北大附中插画工作室

水煮蛋设计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