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数学英才汇聚校园,共绘数学后备人才培养新蓝图
来源:元培学院 时间:2024-03-27

      2024年3月22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北大附中元培学院共同打造的《北大数学英才课程》迎来第一课。受邀出席起始课的嘉宾有北大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赵君,党委副书记董子静,团委书记李珣,团委副书记王迪。北大附中副校长景志国、数学学科长马晶等参加。

      《北大数学英才课程》是元培学院大中贯通系列课程之一,授课教师团队由数院专家和英才班学生,以及附中数学竞赛教练组成,内容涵盖北大英才班介绍、数学竞赛二试专题,、学习经验分享、大中衔接数学讲座等。

      起始课的首个环节为数学后备人才座谈会,首先由北大附中数学竞赛主教练王楚老师作“数学竞赛贯通培养在北大附中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中,王老师详尽阐述了北大附中数学竞赛贯通培养的创新模式和实践成果,展望了与北大数院在更多方面展开合作的广阔前景。

      随后,北大数院孙赵君副院长为附中师生作“英才班和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专题讲座。他回顾了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并展示了北大数院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的话语中流露出对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在场同学们的期许鼓励,赢得了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讲座环节后,北大附中的同学们与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的学长学姐们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就数学学习、竞赛经验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请教。英才班的同学们耐心解答,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学习心得。这次交流不仅让附中的学子们收获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也让他们对未来的数学学习和竞赛之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座谈会最后,北大数院和北大附中的师生们共同在附中老校门前合影留念,定格了这一重要时刻。此次座谈会的圆满召开,不仅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数学后备人才注入了新的活力。

      北大附中秉承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领军人才。北大数院作为国内数学领域的顶尖学府,始终高度关注和支持附中数学人才的培养工作。自北大附中成为北大数学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以来,双方紧密合作,助力国家培养数学人才。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数学后备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期待有更多的附中学子进入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学习,为我国的数学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