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北大附中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任命新校长
时间:2022-03-17

2022年3月16日中午,北大附中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北京大学关于北大附中校长的任职决定。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党委组织部部长宁琦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霍晓丹、北大附中党政班子及教师干部代表参会。会议由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王亚章主持。

会上,宁琦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宣读了任职决定并作出简要说明,任命马玉国同志任北大附中校长、党委委员、副书记。她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充分考虑到北大附中领导班子建设的现实需要,学校党委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有助于进一步稳定北大附中改革发展和工作局面,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后续各项工作的平稳推进奠定好的基础。她希望马玉国同志能够迅速适应新岗位、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从附中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出发,主动承担起学校党委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附中党委密切配合,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共同推动附属中学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随后,马玉国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拥护并坚决服从北京大学党委的决定,担任北大附中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一名好的中学校长,需要对未来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发展趋势有前瞻性的判断;需要立足本职做好基础人才的培养,让同学们保持学习兴趣、打牢知识基础;也要帮助同学们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衔接延伸,做好人生的长远规划。他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二是要以学生为本,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三是要为老师们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和发展平台。四是要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接下来,他将与附中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并肩战斗、共同努力,继续秉持北京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立德树人的任务要求,踏踏实实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应孩子们的努力付出,回应家长和社会的期待。

龚旗煌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马玉国同志的履新表示祝贺。在总结讲话中,他对附中党政班子在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代表学校党委,从全局的高度对附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总结改革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健全和完善“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真正实现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全面发展。二是党政班子要执行好党委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做到精诚团结、务实笃行。党委要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支持和保证校长开展工作。校长要依法依规行使职权,全面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等工作。三是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王亚章表示坚决拥护北京大学党委决定,并将同附中党政班子成员一道,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学质量主业,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他呼吁全体教职员工从学校工作大局出发,积极支持马玉国校长开展工作,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努力办好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