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圆满收官!】2022年北大附中第13届书院杯篮球赛回顾
时间:2022-10-30

【书院杯开幕式&表演赛】

金秋九月,书院杯篮球赛,终于等到你!

2022年9月28日,北大附中第13届篮球杯的开幕式在综合馆举行。

大屏上首先展示了各书院的宣传片,随着各位观众的热情高涨,健美操&啦啦操俱乐部为我们带来了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更是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在全体师生面前庄严地宣誓,坚守体育道德精神,并由健康与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庞剑老师宣布了书院杯正式开幕。

随即更加引人注目的表演赛打响了,表演赛是KBBC体育项目队与篮球校队之间的较量,两队实力不凡,势均力敌。

比赛中场休息期间,街舞社炫酷的舞蹈让观众接连叫好,将现场的情绪推向高潮。

下半场是女篮校队的表演赛,她们在场上同样为观众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比赛,双方各有攻守,互不相让。最后一节男篮返场,校队用与上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完美地结束了开幕式。    

      

篮球杯的开端,无疑点燃了我们心中的热情,在正赛中,各个书院必将会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将汗水洒在球场,不留遗憾。

【女篮决赛】

10月25日中午,随着清脆的哨音响起,篮球杯女篮决赛在弘毅女篮与明德女篮间正式打响。

会师决赛的两支队伍可谓各具特点,而两队鲜明的特点,也正是她们能连克强敌,会师决赛的秘诀所在。弘毅女篮是一支主打“小快灵”的球队,后卫线犀利的突破攻框是她们的杀手锏。而明德女篮,则更为仰仗着锋线与内线的绝对高度优势展开战术。快与高的较量可谓精彩纷呈,双方你来我往。    

          

与此同时,场下也挤满了到场观战的同学,场上攻守一波接着一波,场下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均势终于被弘毅女篮的后卫线所打破,最终,在一阵水银泻地般的攻势后,弘毅女篮以21:14战胜明德女篮,在欢呼声中如愿登顶。

【男篮总决赛&闭幕式】

2022年10月26日,本次书院杯的最终决战,在诚意男篮和熙敬男篮之间打响。比赛中,两队都给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战术部署和前所未有的攻防强度。诚意男篮长时间摆出小球阵容,加快攻防节奏,将速度优势发挥到极致;熙敬男篮从保护篮板球做起,通过内线进攻连连取分,展现出更胜一筹的对抗能力。

经过四节的精彩较量,比赛终于在最后时刻分出了胜负:熙敬男篮以30:26的四分优势击败诚意男篮,队史首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期间,健美操&啦啦操俱乐部和街舞社先后为全场师生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

男篮总决赛结束后,综合馆大屏幕上播放了红砖社团匠心出品的2022篮球杯总纪录片。随着纪录片播放结束,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心情也渐渐平复下来,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紧随其后。马玉国校长、景志国副校长、校长助理戴颖老师和健康与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庞剑老师等嘉宾纷纷莅临现场,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奖并送上真挚的祝贺,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第13届书院杯篮球赛冠亚季军书院:

男篮季军:新民书院    女篮季军:正心书院

男篮亚军:诚意书院    女篮亚军:明德书院

男篮冠军:熙敬书院    女篮冠军:弘毅书院

至此,本届篮球书院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有快乐,有失落,有享受,有不舍,但书院杯带给我们的,是独特而美好的回忆,更是珍贵的成长和蜕变。

【书院杯幕后工作】

本届赛事依然秉持“由学生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的办赛理念,在健康与体育运动中心牵头下成立的赛事工作小组承担了绝大部分核心的比赛筹备和组织工作。

“这次的篮球杯筹备工作是从7.26开始的,在那会我们接到通知因为课表改变我们需要在赛制上也进行改变,小组赛需要在赛制课上进行,而这样的赛制在一往事从未出现过的,这也就给我们赛事组前期工作筹备环节增加了一些工作量,好在有刘英楠老师和已经毕业的新民22届李加轩学长给了我们一些建议,让我们对于新赛制有了一些想法。后来经过赛事组的讨论和我个人的一些思考之后,确定了现在的赛程,同时也感谢各个书院的男女篮队长们对于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很感谢学校可以给我这次机会来筹备书院杯,希望每一个参与到这次书院杯的同学还有老师都能从中获得一些快乐,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赛事组这三个月以来的努力就没有白费”,面对youthsports副社长姜衍伯的采访,赛事组学生总负责人王则炫如是说道。

可以说,正是有了赛事组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付出,才带给了我们这样一场难忘而精彩的篮球盛宴。


整理编辑:Youthsports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