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生物学科组教师积极参加北大PI午餐会等学术讲座
来源:生物学科组 时间:2022-12-12


“与北京大学合作育人、协同培养”是附中长期发展的战略目标。最近,附中生物组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王世强副院长对此展开了交流,商定北京大学生科和附中生物组未来合作发展的规划,并逐步推进。

合作规划中即包括学生发展也包括教师专业发展。近些年,附中生物组入编的老师在大学期间在学术上都有优异表现,多篇文章在国际期刊发表。生物学科是当今科学领域发展最迅猛的一个学科,如何让老师们持续保持学术“热度”,北大生命科学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帮助,包括提供讲座信息,支持老师们每周参加学术讲座,支持老师们进入大学实验室,参与研究,支持老师们参加北大生科的学术基地的考察活动等。

说做就做,王院长首先邀请生物组参加每周五中午的生科PI午餐学术交流活动,该交流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的特色科研活动,每个周五午间时间举行,全院PI参加,每周一位PI汇报课题组的科研进展,老师们共同探讨科学问题,互相沟通,促进科研交流与合作。这两周,老师们分别听了宋艳老师的《大脑中的细胞记忆:如何维持?如何删除?》和遇赫老师的《欧亚大陆狩猎采集人群的遗传历史》,了解神经生物学和古生物前沿的工作,对生物教学的开展有一定帮助。

后续北大生科将持续的对附中开放讲座,附中生物组老师们和同学们可以近距离的接触最前沿的进展,保持对生命科学学术的追求,转化成育人的“正能量”,对生物课程的 “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