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满怀信心,锚定高考 | 北大附中预科部二模成绩分析会
来源:预科部 时间:2023-05-17

5月15日下午三点,北大附中预科部二模成绩分析会在食堂四层大会议室举行。北大附中校长助理、预科部主任陈亮出席,会议由预科部教学主任孙才奇老师主持,预科部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二模成绩分析会分两段进行,第一段为年级成绩分析会,第二段为各层学生情况讨论会。

在年级成绩分析会上,陈亮老师代表预科部做了主题为“满怀信心,锚定高考,平心静气,锯而不惧”的发言。在主题发言中,陈老师结合海淀区数据,介绍我校2023届二模考试成绩,聚焦学生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点与对策。陈老师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体会高考考试要求,围绕“四个突出”、“四个考出来”,高质量建设考前冲刺课程,明确高考冲刺工作思路、任务和安排,用好一、二模数据,引导学生总结从一、二模考试中获得的应试技能、考场经验,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身心健康,满怀信心,确保高考目标如期实现。

预科部地理学科首席单超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地理备考之‘落地之理’”。他介绍了地理学科在海淀二模中的成绩表现,剖析学生暴露出的问题,提出冲刺阶段的备考策略,将问题转化为进步契机。单老师提到,地理组同各学科组一起,认真开展主题教研,苦炼内功、提升品质,为高考学科成绩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预科部物理学科首席王国华老师介绍了物理学科的二模成绩分析和工作策略。王老师以“底气”“定力”“格局”三个关键词展开分享,她系统介绍了高三物理组教学组织安排及规划,基于二模暴露出的问题,详细介绍了考前冲刺阶段的策略。

随后,进入优秀教师颁奖环节。陈亮主任等为获得本阶段预科部优秀公开课、优秀文章、教学能手、优秀导师、优秀教务等荣誉的老师颁奖。

约晚六点半,会议继续进行。

预科部A1层首席导师宋姝莹老师基于本层学生的二模表现,着眼当下,分析学情,指导学生制定考前冲刺时间规划,同时,集聚本层学科教师力量,做好学法指导、精神支持,引导学生树立希望与信心。

预科部B2层首席导师刘伊超老师汇报了本层学情分析和高考前指导策略。刘老师将带领本层备考团队,在二模后引导学生总结反思,坚定理想信念,巩固知识技能,提升综合应试能力。相信在预科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高考一定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会议第二段为各层学生情况讨论会。全体预科部教师按照预先分组安排,参加各层学生情况分组讨论。老师们进一步聚焦学情,讨论深化高考冲刺策略,讨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细致,全场斗志高昂。

必有暴风劲雨时,拼得云开见月明。高考在即,全体预科人将不畏艰难、沉着应对,带领全体高三学生“咬定青山不放松”,科学冲刺、坚持到底,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风雨,沐浴到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