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有机化学家助力附中学子备考——跟邢国文教授学习有机四种思维方法
来源:化学学科组 时间:2023-03-15

2023年3月9日晚,北京师范大学有机化学教育家邢国文教授莅临我校为高三学子进行讲座。本次讲座基于学科本质的角度剖析了有机化学的本质,介绍了有机化学学习中的四种思维方法:加减、可逆、类比、链环,这些思维方法超越了具体的知识与题目,给高三备考的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邢国文教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运用这四种思想方法,不但给同学们带来了实例演示,而且分析了高考有机化学的命题方向与考点,为高三学子备考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和提升的方法。邢国文教授的幽默风趣、生动有趣的授课风格,更是激发了高三学子的备考热情,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反馈:“这次讲座受益匪浅”,“我终于理解了有机化学的灵魂和思想。”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马玉国校长、化学学科长秦蕾老师和众多化学组的教师参会并与邢教授亲切交流。这场讲座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也为高考备考与教研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老师和同学们都期待着科学家们的下一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