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和你一起“悦读”手绘书签活动
来源:北大附中工会 时间:2023-05-19

"笔架沾窗雨,书签映隙曛”。我们在展卷阅读之余,方寸书签也给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

5月17日,北大附中工会和图书馆共同为教职工子女组织了“和你一起悦读手绘书签活动”。活动一开始,美术老师康欣羽为孩子们说明和展示了画画的主题内容,通过动画片讲解了书签的由来,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接下来,孩子们在各种款式的空白书签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开始一笔一画创作自己的小小书签。

康老师指导孩子们创作自己的专属书签

专心致志的孩子们

新颖而多彩的书签绘画作品陆续完成,随后在图书馆老师的帮助下,空白处盖上写有“大泥湾”的印章,最后在老师的示范下,孩子们自己动手把书签的穗子穿起来,精美的书签就完成啦!

为孩子们拍照的家长

每一位小朋友带着书签和工会征集发送给家庭的绘本,满载而归、兴高采烈地牵着爸妈的手,即将开启亲子悦读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