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新民书院
包容而思想独立 优秀而风度恒存!
新民书院是隶属于北大附中的高中生自治团体。书院以灰色为书院色,以独角兽盾徽作为象征。新民的书院文化是:包容而思想独立,优秀而风度恒存。
包容,是新民的先决条件。新民书院目前为出国书院,但所接收的成员来自本部与国际部。在这之前,本部高考的成员们也曾作为书院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做出了很大贡献。在新民书院,大家对于自己特长的发展是被肯定的,这就是包容的意义。思想独立,是每一位新民人都追求的目标。在社会中,我们常常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并提出自己的观点。不盲目跟随别人的观点,也不草率提出自己的看法。反复酝酿出精致而有意义的思想。
优秀,是每一位新民人的归属。十年以来,新民人在校园、乃至于社会中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从社团到大学申请,从学业到活动组织,新民人的力量是庞大的。风度恒存,是新民人长远的规划。在学校、在新民的日子是我们最深刻的记忆,影响我们一生。
高晓燕
新民书院督导、道尔顿学院教师
督导寄语:
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保持热情和乐观向上,热爱身边的一切,努力让自己做正确的事,生活一定会悄无声息的按照你的美好希冀向你走来。
新民的独角兽们,愿你们用灰色定义彩虹,在附中画下你最绚烂的色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书院所获荣誉
2022
2022
荣誉证书名称
荣誉证书名称
荣誉证书名称
荣誉证书名称
荣誉证书名称
荣誉证书名称
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