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致知书院
从心所欲,但不逾矩
致知书院前身是北大附中二单元。2013年正式更名为致知书院,成为附中的八个书院之一。
“致”——求得,“知”——知识,致知意为“获得知识”,并达到完善的理解。“致,推极也;知,犹识也。推极吾之知识,欲其所知无不尽也”。“致”也是在实际的事上的磨炼,见诸客观实际,一个兼知兼行的过程;而“知”也是智慧、心得感悟,也是“良知”,是道德意识正是“知行合一”。
正如书院的代表色黄色一般,像太阳的光辉,张扬热烈与温暖明艳兼有。也像书院盾边框所采用的土黄色——像土黄色所象征的大地一样,踏实、坚定、勤恳,作为一个温暖团结的集体,积极协作和交流沟通、相互扶持,在包容、多元、活泼的氛围中相互学习、一同成长。
李丹阳
致知书院督导、行知学院历史教师
督导寄语:
致知是每一位同学的致知,是权利,也是责任与义务——你如此,致知即如此。
书院所获荣誉
2022
2022
荣誉证书名称
荣誉证书名称
荣誉证书名称
荣誉证书名称
荣誉证书名称
荣誉证书名称
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