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云程发轫 踵事增华 不啻微芒 造炬成阳 | 预科部举办2023届主题励志大会(组图)
来源:预科部 时间:2023-03-05

      为充分调动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战高考的积极性,2023年3月4日预科部举办了主题为“云程发轫 踵事增华 不啻微芒 造炬成阳”的励志大会,吹响了冲刺高考的集结号。大会由预科部夏昀帆老师担任总导演,刘苏杰老师担任主持人,特别邀请乒乓球世界冠军、北京大学刘伟教授讲述励志故事,预科部全体师生参会。

第一部分 · 冠军讲述励志故事

      先后7次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现任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授的刘伟老师,从“目标——过程——心态”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国家队打比赛以及在北京大学求学、从教的经历和感悟,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明于“舍”“得”,悠游于“大”“小”之间,历经体力、思想、心理之苦,成就从容不迫、淡然处之的强大心态,在人生长跑中,既要有坚定的必胜信念,又要有把握过程的笃定!刘伟老师用冠军精神激励高三学子:“做最好的自己,人人都是冠军!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创,追求卓越,不断超越!”

第二部分 · 各层励志风貌展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同学们用激情澎湃的歌声、铿锵有力的朗诵,展示了高三学子奋战百日的昂扬风貌。

第三部分 · 师生齐诵《满江红》          

      高考百日,千帆竞发,奋楫者先,勇进者胜。本次励志大会迎来了高潮,全体预科部师生齐诵由2022届李牧野同学和刘伊超、李杭媛、高嘉敏、王学凯四位老师共同填词的《满江红·战百日》。

满江红 · 战百日

旭日初升,此朝起,鹏程大举。

看学窗,诸君年少,阔步昂首。

船到中流当奋楫,凭风借力翱翔去。

莫等闲、恰是好年华,忍辜负。

挂云帆,济沧海;

上青天,揽明月。

战百日,踏破沙场残敌。

可待将来闲论起,如今只是文章序。

且勉励、金榜题名时,同期许。

作者:李牧野(2022届)、刘伊超、李杭媛、⾼嘉敏、王学凯


      同学们呼声嘹亮,斗志昂扬,表达了高考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励志大会在同学们激昂的朗诵声中圆满落幕,但追逐青春梦想的脚步不会停歇!

      十二载秣马厉兵,励志凌绝顶,一百日逐梦扬帆,破浪展雄风!本次高考励志大会敲响了高三师生加速复习备考的战鼓,激励了士气,增强了信心,为决胜高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祝愿2023届学子:披荆斩棘,蟾宫终折桂;逐梦六月,金榜题威名!

      最后,感谢为本次大会筹办献力献策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北大附中精神在一届届附中人交融和创造中绵延、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