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坚定信心迎挑战,奋辑笃行再提升 | 北大附中预科部一模成绩分析会
来源:预科部 时间:2023-04-20

4月18日下午三点,北大附中预科部一模成绩分析会在食堂四层大会议室举行。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王亚章、校长马玉国,校长助理、预科部主任陈亮出席,会议由预科部教学主任孙才奇老师主持,预科部全体教师参加。此外,会议还邀请到校级学科长和部分高中部老师。

本次一模成绩分析会分两段进行,第一段为年级成绩分析会,第二段为各层学生情况讨论会。

在年级成绩分析会上,陈亮老师代表预科部做了主题为“坚定信心迎挑战,奋辑笃行再提升”的发言。在主题发言中,陈老师结合海淀区数据,介绍我校2023届一模考试成绩,聚焦学生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点与对策。陈老师指出,一模考试我校整体成绩稳中向好,但也存在学科基础知识尚不扎实等问题,思维能力、综合应试能力等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陈老师强调,要整体规划好一模至高考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引导学生继续提升“四大能力”,紧抓教研、课堂教学和考试,聚焦典型问题设计小专题课程,精选、精练、精讲,发挥团队力量,坚定信心,奋辑笃行,确保高考目标如期实现。

预科部语文学科首席杨兵老师做了主题为“把希望种在春天里”的发言,介绍了语文学科的成绩分析和工作策略。杨老师透过2023届学生一模考试成绩表现,深入分析学情,细致总结了学生在一模考试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冲刺阶段语文提升策略。相信通过预科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把希望种在春天里,6月的夏天,我们一定收获辉煌!

预科部数学学科首席李勇成老师介绍了数学学科的成绩分析和工作策略。李老师科学分析了一模数学学科成绩表现,分享了组内老师的备考经验,诊断了学生当前阶段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后续规划。

随后,进入优秀教师颁奖环节。马玉国校长、陈亮主任等为获得本阶段预科部优秀公开课、优秀文章、优秀导师、优秀室长、优秀教务等荣誉的老师颁奖。

颁奖结束后,马玉国校长做了第一阶段会议的总结发言。马校长用辛苦、改变、压力、信心四个关键词带着老师们一起回顾了高三开学以来的奋斗历程,对预科部全体教师的努力付出、对高三新教师近一年来的成长与蜕变表示充分肯定,鼓舞老师们坚定信心,顶住冲刺阶段的备考压力,相信北大附中今年一定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约晚七点,会议继续进行。

预科部生物学科首席王毅男老师介绍了生物学科的成绩分析和工作策略。王老师说明了一模生物学科成绩取得的几方面突破,分享了新二轮学案建设经验,聚焦不同水平学生当前暴露的突出问题分别提出应对策略。

预科部元培层首席导师李杭媛老师分析了元培层一模成绩。李老师介绍了元培层学生在一模成绩中取得的积极进步,从共性问题、分类问题、个性化问题三个维度对学生问题精准诊断、精准施策。

预科部B5层首席导师王学凯老师分析了B5层一模成绩。王老师细致分析层学生的一模成绩表现,并针对性地提出未来一个阶段的提升方案。同时,她也介绍了高三以来B5层教师团队在教学和成长指导等方面对学生的辛勤付出,发言引起现场老师强烈的情感共鸣,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向预科部首导团队、向每位老师的努力耕耘致敬。

会议第二段为各层学生情况讨论会。全体预科部教师按照预先分组安排,参加各层学生情况分组讨论。老师们认真交流学生各学科学情,共同探讨问题成因及应对策略,讨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细致。

本次会议在温馨祥和、团结奋进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高考冲刺阶段,全体预科人将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精神,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把希望和信心种在春天里,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所有播撒的种子都会发芽,并在六月的阳光下盛放最灿烂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