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美国华盛顿州中学生代表团到访北京大学、北大附中
来源:北京大学融媒体中心、北大附中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4-03-22

      2024年3月20日上午,美国华盛顿州中学生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校长龚旗煌分别会见了该代表团,并参加了相关活动。华盛顿州斯特拉孔市市长理查德·穆里及其夫人玛丽·穆里、林肯中学校长卡尔·霍塞斯、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会长庄汉杰及其夫人陈瑞芳、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共同主席周树琪、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杨军、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陈大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北京大学副校长董志勇出席活动。来自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相关交流活动。

主场活动现场

      代表团一行在北京大学和北大附中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北大校园。同学们与代表团友人热情交谈,向他们介绍北京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与人文景观。

代表团参观北大校园

      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代表团一行与北大和附中师生代表展开了别开生面的文体交流活动。附中同学们带来的昆曲—古琴表演《牡丹亭·游园·皂罗袍》惊艳四座;古琴体验《共抚琴》环节令代表团同学们耳目一新,现场气氛热烈。

昆曲—古琴表演《牡丹亭·游园·皂罗袍

北大艺术学院陈均副教授介绍中国古琴文化,附中同学担任翻译

附中师生与北大昆曲基地李阳老师带来古琴体验

附中同学与代表团友人进行乒乓球友好切磋

      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北大附中初中部,在附中同学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与同学们就日常学习与生活展开交流和分享。美丽的附中校园和同学们的真诚与热情深深感染着代表团师生,两国青少年在交流中建立了友谊,埋下了文化交流互鉴的种子。

代表团参访交流活动掠影

      据悉,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去年11月在美国旧金山宣布的“未来5年愿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的重要倡议,扩大中美青少年交流,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应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邀请,美国华盛顿州代表团一行来华访问。交流团24名学生分别来自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林肯中学和斯蒂拉库姆市中学。美国中学生们将在北京、广州、深圳、湖北武当山等地参观,并访问多所院校,与中国青少年展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