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北大附中预科部2023届高考冲刺学生大会
来源:预科部 时间:2023-05-15

5月13日,距离高考仅24天。为提振高考信心、激发学生斗志、提升复习效率,北大附中预科部在西楼礼堂举行了“2023届高考冲刺学生大会”。北大附中校长助理、预科部主任陈亮老师出席,会议由预科部教导主任刘苏杰老师主持,预科部全体首导老师和同学参加。

本次学生大会由四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北大附中毕业生为2023届考生送上 “我在大学等你”祝福视频。该视频历时两月之久,由就读于全国36所高校的附中毕业生倾情录制。学长、学姐的深情寄语和殷切祝福,激励并深深地感染了23届学子要为“梦想而战”。

2023届同学观看“我在大学等你”祝福视频

第二部分,由预科部教导主任刘苏杰老师主持。刘老师以往届优秀毕业生为例,耐心细致介绍了具体的学习规划与心态调适方法,引导同学们提升冲刺阶段的复习效率。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每临大事有静气”,将最佳的备考状态坚持到底,不浮躁、不气馁。另外,刘老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了“坚持的酬劳”和“积极考试心态的三个要点”。最后,刘苏杰老师语重心长的教导同学们在最后的备考阶段要做到“心中有力量、眼中有光芒、行动有落实、作息有规律”。

预科部教导主任刘苏杰老师

第三部分,北大附中预科部9大学科组和首导团队为23届考生送上精心策划并录制的“考前叮嘱”视频。各学科组,依据学科特点和学生备考的典型问题,或分享答题妙招,或鼓舞考生士气,或送上殷殷祝福。刘苏杰主任带领的首导团队和23届同学共沐风雨,共享馨甜,在满怀期待中也为同学们送上独属于这个团队的真挚祝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认真听会的预科部同学

最后,首导老师为同学们发放带有“加油必胜”“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字样的祝福丝带,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同学们系上祈福丝带

预科部首导团队和全体同学

此次学生大会的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的备考氛围,让高三学子们在高考冲刺的关键时期备受鼓舞、信心倍增,为2023年高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