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党建引领促发展,践行体育强国梦——北大附中中心党支部与北体大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业务党支部在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开展主题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3-04-06

2023年4月3日,北京大学党委委员、北大附中校长马玉国,北大附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明,校长助理戴颖,北大附中党委委员、树人学院院长王冰,树人学院健康与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庞剑,朝阳未来学校执行校长赵豫桥,北大附中各党支部书记、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等一行来到北体大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与基地共同开展主题交流学习活动。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洪平,二七基地主任赵焕刚,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张一民,教师代表周志辉、孙婷婷,学生代表沙漠等陪同参观。

洪平副校长对北大附中一行到访基地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带领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前夕的调研考察路线,对六自由度实验室、综合风洞实验室、体能馆、速滑馆等场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洪校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基地场馆建设、科研合作、运动员训练体系与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综合展示了科技助力在冬奥会备战训练中的成效与成果。老师们在参观交流中获得了诸多启发,并有机会亲身体验了“冬奥同款”高科技驻训设备设施。

参观结束后,北京体育大学洪平副校长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马玉国校长对本次交流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洪平指出,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是本次交流活动的主题,我们要时刻以毛主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提出的“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引领,为增强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赋能体育科技创新、服务体育强国建设而不懈努力。洪校长十分欢迎附中师生来到二七基地参观交流,希望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未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一起加油,一起携手向未来。

北大附中校长马玉国感谢北京体育大学为附中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并表示,本次参观学习让老师们深刻领略到了高精尖技术与体育融合在训练备战中的前沿应用,体会到了自主创新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驱动体育强国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未来,北大附中将继续坚持“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体育教育指导思想,更好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鼓励跨学科融合创新特别是其他学科与体育的融合性课题研究实践,为推动新时代学校体育教育发展、夯实体育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根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出附中的力量。

活动最后,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与体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了科研合作服务实践基地启动仪式,现场授牌并合影。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与体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一民(左),北大附中2012届毕业生、现北体大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沙漠(中),北大附中校长马玉国(右)


文:吕逸伦

图:吕逸伦 李婕睿(二七基地)

审核:王冰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