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大学北京招生组赴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调研
来源: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北大附中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4-03-15

      2024年3月15日,北京大学北京招生组一行赴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调研。北京大学北京招生组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大钊研究中心主任胡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招生组北大附中招生负责人刘卉,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医学部北大附中招生负责人吴聪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子奇,工学院团委书记刘牧时,环境与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主任崔嘉楠等参加座谈。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北大附中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玉国,北大附中党委书记王亚章,副校长景志国,副校长陈亮,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冰,预科部执行主任孙才奇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王亚章对北京大学各院系和北京招生组对北大附中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选拔和教师发展等方面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北大附中与北京大学根脉相连、薪火相传,附中始终致力于成为大学育人理念贯彻和传播的基地,多年来附中考入北大的学子在各学科和领域均得到了全面可持续的发展。

王亚章致辞

      胡俊对北大附中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发展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北大附中是北京大学重要的基础教育研究实践和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未来招生组将进一步深化与附中在人才贯通培养各环节的交流对接,以“博雅人才共育基地”为依托,抓住强基计划、物理卓越人才计划、数学英才班等重要项目机遇,加快推动北京大学与北大附中在大中衔接模式下的优质生源选拔与人才协同培养工作迈上制度化常态化的新台阶,为附中优秀学子提供更多、更全面、更有效的支持与助力。

胡俊发言

      马玉国表示,在北京大学优质资源和平台的支持下,北大附中将继续加强与大学在学科共建、人才共育和资源融通等方面的有机衔接,积极探索实践大中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为学生的全方位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着力提升教学与育人质量,未来向大学输送更多志趣笃定、素养全面的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更好地服务大学“双一流”建设。

马玉国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协同、选拔协作和招生对接等主题纷纷发言,进行了坦诚、深入、充分、富有建设性的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