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请输入关键字
学院动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北大附中预科部2023届高考冲刺学生大会
2023-05-15
5月13日,距离高考仅24天。为提振高考信心、激发学生斗志、提升复习效率,北大附中预科部在西楼礼堂举行了“2023届高考冲刺学生大会”。北大附中校长助理、预科部主任陈亮老师出席,会议由预科部教导主任刘苏杰老师主持,预科部全体首导老师和同学参加。
携手并肩共创辉煌|记预科部2023届园博园定向越野活动——乘长风破万里浪
2023-04-28
撰稿:陆广平(A1学生)为了帮助同学们释放学习压力,为下一个阶段的冲刺做好准备。预科部于2023年4月7日由首导带队,组织全体高三学生在北京园博园内开展定向越野闯关活动。到达园博园后,同学们先进行分组,各自确定了组名及口号,绘制了各具特色的队旗。之后,一支支小队开始向定向越野的终点——永定塔进发。途中,小组成员团结协作,完成各种挑战任务,获得积分。1)园区留影北京园、杭州园、上海园、重庆园……同学们找到这些各具特色的园区,并与它们的代表景观合影留念。2)小组趣味挑战“小组成员同时双脚离地起跳”、“利用视错觉拍摄照片”、“一起摆pose”、“寻找永定塔四周的密码”……“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团队合作,能放大旅途中的乐趣,也能做到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全部小组都到达终点后,老师为积分排名前列的小组们颁发了奖牌。最后,全体同学及老师合影留念。拓展活动圆满结束,大家踏上归程。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同学们收获了不同的感受。在同伴切磋分享的过程中,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提升了个人的综合素养,更增进了友情和团队凝聚力。将这种体验和反思迁移到学习生活中去,同学们定能更加自信和从容地迎接高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同学们将从这次定向越野活动中收获的努力拼搏与团结协作的精神化作乘风破浪的动力,勇毅前行!
有机化学家助力附中学子备考——跟邢国文教授学习有机四种思维方法
2023-03-15
2023年3月9日晚,北京师范大学有机化学教育家邢国文教授莅临我校为高三学子进行讲座。
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 | 高三英语组二月特色工作报告
2023-02-27
2023年2月伊始,北大附中预科部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工作,全体高三英语教师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提前召开教研组会,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月23日,高考听口第一次考试圆满落幕,各位老师在考前针对同学们的基础单词、答题方法、应试技巧、心态调整等给出了重要建议,协助同学们建立信心、突破难点、满怀自信地走入高考听口考场。
谬力同心 和衷共济 | 高三英语十二月特色工作报告
2022-12-25
为了更好地检测高三同学们期中考试后的复习成果,及时诊断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北大附中预科部在12月2日-3日组织全年级同学进行了十二月月考。在十二月月考前,高三英语组全体教师在学科首席徐雪梅老师的组织领导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月考的出题任务。同时,在十二月月考后,及时组织本部-惠新校区联合教研活动,保证各校区的阅卷老师们在阅卷时能够准确把握评分标准。
1 2